糸攴

文梗 收集仓/多弹
偶尔写点文 坑是正常
会刻点章 但不是大触
没事拍拍照 只会最基础p图

放暑假了
我妈托朋友的关系给我找了份轻松的工作
所以我现在在在菜市场旁边的一个女装店打工

有一天
我在一家小百货店门口的台阶上站着
这家店也在菜市场旁边,只不过是在不同方向
有个人突然走过来跟我说,这里有20块钱,这十块钱给你
我问他,为什么不能都给我
他说,另外十块钱是等你死后给你烧的冥币
听他说这话我气愤地走了
走进菜市场走着走着突然意识一片空白
最后的感觉是自己倒在了地上
后来意识清楚的时候我已经坐在了店里
一直坐到下班

第二天我到店里
老板突然把我叫过去
问我昨天晕倒的事并给我看了一段菜市场的监控
她说你昨天为什么要打他
我才知道老板说的“他”是她的老公,也就是昨天向我搭话说那20块钱的人
我看着她递过来的手机上的视频,那是在我昏倒后发生的事,但奇怪的是,我没有任何印象
我的记忆存在空白
我把那个男人打了,甚至把他打进了医院
我害怕老板追究我的责任,所以极力解释我跟她老公见面时,对方说的话,那话里话外都是咒我死的意思
然后我坦白说了当时晕倒后没有半点意识,就像是被鬼附身了一样,我试图把事件往鬼神方面转移
我看她稍微有些动容的表情,又接着说,可能是当时他说的话触动了鬼神,越了界,所以附身到我身上惩罚他
虽然我编着迷信的谎话,但我为什么晕倒并把那个男人打了的事却找不到个理由
我说的那些话,似乎让老板相信了,我确实是无意识干的这件事
老板却突然换了个话题
她说昨天判决说要赔偿我两千块钱
我却没料到是这个结果,为了取悦她,我回说,其实不用那么多钱,意思意思也就够了
这么说是因为我做不到完全无欲地放弃这笔钱,又有点贪婪地想要更多
这件荒谬的事似乎就这么解决了

但我总有种似乎被人压着的感觉
直到我拿着20块钱出门的那天

.

源自我前几天午睡时做的梦
离奇又荒谬的不完整的故事
当然这只是这个梦的一部分
醒来时大概码的字
今天无聊就完善了下发上来
还有另外一个小部分
会写完的话也发上来

评论
热度 ( 5 )

© 糸攴 | Powered by LOFTER